若木

7.27-8.8

不知道时隔多少天的实习记录😂
实习第17天,距实习结束还有16天!!!
终于…
剩下的比过去的多了_(:з」∠)_
先贴一下这几天的工作吧…
————————————————
现金部核印
修补文件
打孔,整理文件
填写客户风险等级评估表(机构客户)

核对中登网信息

统计信用证和承兑汇票的金额和保证金比例
(感动吗?不敢动不敢动→这就是我上午的心情了😂来自一个没有想到查个资料都那么严格的怂怂,好吧,是我没有在意说登录后就叫宇哥而是登进去后直接就去查资料了,点了不该点的地方,访问了人行。没想到每访问一次人行都是需要打申请的,人行是有记录的。但是申请没通过我也可以继续看啊这个bug简直了…)

(查余额,查流水明细)
查上市公司公告2017.1.12,关于股份质押(对上市公司的财报,经营状况,股份分布进行全面了解)
远期交易书去支行核印
融资租赁租金余额计算(本息和,现金流跟租金不一样时用现金流,因为现金流减了保证金)15家
银企直联b2b审批书
发票真伪查询,国税局,截图打印

8.6三个
百度:朗博 负面信息,列表截图
法人:裁判文书,被执行人,失信人
反恐:bln
香港一站通:百度,香港政府一站通(公司)

8.7
RAM(四个)
查发票
贴发票
送文件
————————————————
怎么说呢…
实习了半个月了,在那个银行里还是浑身不舒服…
kk说她实习的时候也是这样,而且还面临着复杂的医患关系,让我知足吧…
但是…
她并没有离开熟悉的地方,实习时也有着熟悉的人…
而我,来到bj,来到一个坐高铁都要3个小时左右的城市,身边一起的同学虽然同校,但是在来bj的高铁上才见了第一面,而且见面交谈后就意识到,没太有什么共同的爱好,没太有什么共同的喜欢。她,是我平常根本就不会常常交往的人,但是现在却要住在一个房间,睡在一张床上,共同度过一个多月的时间…
我的逞强其实很脆弱啊,看起满不在乎的外壳,里面是满满的不知所措,满满的软弱,我觉得我爸妈要是来看我我真的会抱着他们哭的…
就像有天晚上买好晚饭回房子,我吃饭的时候Biman(应该是这个名字吧😂)跟我搭话,听到我跟shr其实在来的火车上才刚刚认识之前都是从网上交流后显得很不可思议。其实我也这么觉得,但是我怎么回答的呢,这没什么关系的啊,反正只是一个月时间不长,只要不发生什么大的矛盾就好了,到现在相处的还可以啊…
是啊,我是这么跟他说的,因为我也是这么说服自己的。我如果不这么说服自己,那我这一个月要怎么才能熬过去呢,就真的要每天哭着过了,虽然现在每天也觉得很难熬就是了…
我不怕远,我不怕苦,但是我怕孤单…
如果,shr跟我在一个地方实习…
如果,不是shr而是一个熟悉的人跟我一起来哪怕不在同一个地方实习…
如果,我是在家附近每天都能回去…
(如果,我能每天早上九点起,坐车慢悠悠的去实习😜)
我真的会好很多…
或者…
换个角度看…
这其实只是第一步…
如果我真的要去英国读研…
那我会有一年多说不定将近两年的时间,一年,一人,异国。而且语言刚开始肯定会出现问题,我到时候一定会哭的,但是又不能跟家里哭,跟我妈我肯定是永远都逞强的,是在绷不住了才真的哭,我怕她担心…
但是,去英国跟这次实习又是不一样的…
在英国我会有很大的几率交朋友,在这里,几率很小,一是时间短,我一点归属感都没有,他们的氛围我根本融入不进去,也不想融入。二是跟他们的年龄差的有点多,她们两个都是结婚生子我估计是35岁左右(都入职将近十年了吧。本来有一个姐姐,应该是这个支行里女性最小的,但也跟我差十岁,而且已经调去杭州了),大家都很好相处,但是我平时也就是不善言谈的,所以跟大家也就是平平淡淡的。
不过,那天中午跟另一个支行的实习生还有带她的姐姐一起吃饭,真的觉得那个姐姐好棒!就有了一点那种可以聊得来的感觉,那是我到现在吃的最快乐的一次午饭。也许是因为那个姐姐刚入职三年,不是很久。也许是因为那个姐姐的性格,比较热情。也许是因为两个人之间的感觉。总之很多很多,也很巧很巧,我很感激💞…
先写这么多吧…
还有16天!
加油(ง •̀_•́)ง

评论